目前位置: 首頁 / 獎助業務 / 美洲地區 / 中華民國留學美洲地區博士論文獎學金

中華民國留學美洲地區博士論文獎學金

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中南美洲國家大學就讀之博士候選人,並且具備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可向本會申請補助,撰寫有關人文或社會科學領域之博士論文。論文主題應與中華文化、華人社會、中華民國發展經驗及臺灣研究相關,以文學、歷史、哲學、語言學、藝術、社會、人類學、心理學、政治、法律、經濟及傳播等學門為主。申請者必須為中華民國大學或學院畢業,並且未擁有外國永久居留權或外國公民身份者。

申請人不得任有給職,或接受其他經費來源。申請人必須完成所有博士班學業資格並已達撰寫論文最後一年階段,一人申請以一次為原則。博士論文撰寫之補助最高為二萬美元,補助期限以一年為限。

博士論文獎助之審核標準

一、其研究專題能在中國研究之學術和知識上提供重大的貢獻。
二、申請人的研究成果能以中國研究之觀點作出獨到之詮釋。
三、研究計畫之概念、組織、研究策略及資料來源之品質。
四、是否能在預定期限內完成計畫。

申請資格

一、申請人必須具備中華民國護照,申請人若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中南美洲國家公民或永久居留身份者不得申請。
二、申請人必須為中華民國大學或學院畢業。
三、申請人必須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中南美洲國家之大學就讀。
四、申請人必須完成所有博士班學業資格並已達撰寫論文最後一年階段。
五、申請人必須請指導教授在推薦信上陳述該論文在獎助期間內完成之可能性。

申請所需資料

一、計畫書(中、英文皆可,以不超過7頁為原則,必須含博士論文預計完成期程)。
二、有關學系出具之博士候選人資格証明。
三、學校印發之正式成績單。
四、中華民國護照影本(包括留學國有效簽證)。
五、中文及英文個人履歷表及著作目錄。
六、兩位教授之推薦信,其中一封必須由申請人之論文指導教授撰寫,並請註明申請人已達撰寫論文最後一年階段,請另行郵寄至本會臺北總會(請教授將推薦信密封、簽名),或由教授將簽好名的推薦信直接電郵至此信箱:

申請步驟

中華民國留學生博士論文獎學金類申請案必須經由「網路線上申請」,該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年八月一日;線上申請網頁由此進入。

申請截止日期

一、中華民國留學生博士論文獎學金類申請案收件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五日。
二、核定補助名單將於次年六月初公佈。
三、本會公布獎助名單後,將書面通知申請人與得獎機構審查結果,並安排簽約事宜。
四、本會不提供審查意見書。

注意事項

一、申請人如獲得或同時申請其他獎學金,應予註明。如申請人條件相近,以未獲有其他獎學金者優先。
二、申請人在補助期間不得任有給職,如同時申請或接受其他經費,必須告知基金會。申請人若已獲得其他經費補助,基金會有權調整補助條件(包括取消補助)。
三、申請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五日,隔年六月初公佈核定名單。
四、獎助金額每年二萬美元,獎助期限為一年。
五、博士論文完成後,請送本會一份。

聯絡方式

電話:+886-2-27045333#219
E-mail:maggielin@cck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