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蔣經國先生主政時期(1972~1988)的外交經濟與內政發展研討會

蔣經國先生主政時期(1972~1988)的外交經濟與內政發展研討會

2022年04月08日

緣起

蔣經國總統對戰後臺灣的建設與現代化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在那關鍵的年代,由於他的卓越領導,臺灣不但成功歷經幾次重大經濟轉型的重要歷程,並能平順地從戒嚴走向民主開放,建立了「臺灣經驗」的典範。經國先生任內深植於民心的勤政愛民及樸實無華作為,使得經國先生一直是臺灣人民心目中最受愛戴及景仰的領袖。本會感念經國先生的貢獻之餘,特別於經國先生112歲誕辰之際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並分別以「外交」、「經濟」及「內政」為題,分三個場次邀集曾與經國先生共事,或者對於經國先生及其所處時代具有深入研究的學者專家,針對經國先生主政期間所面臨的外交困境、經濟成長,以及民主革新等面向進行對談與討論,並希望邀請年輕學者及學生參與此一會議,除了更瞭解經國先生的為人及其所處時代,也希望藉此帶動對於經國先生的相關研究。

 

會議資訊

日期:111年4月23日(星期六)

時間:9:30-17:00

地點: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多功能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303號)

主辦單位: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

協辦單位:退輔會、救國團

議程

交通指引

 

備註

  1. 配合防疫政策,敬請全程配戴口罩、量體溫、室內禁止飲食。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