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白雅詩教授榮獲2021年美國醫學史學會J. Worth Estes Prize

白雅詩教授榮獲2021年美國醫學史學會J. Worth Estes Prize

2021年06月09日

20210609白雅詩

本會歐洲地區得獎人白雅詩(Beatriz Puente-Ballesteros)教授榮獲2021年美國醫學史學會J. Worth Estes Prize。J. Worth Estes Prize是為紀念2000年過世、且對於醫學及醫學史皆抱有同等熱情的學會秘書J. Worth Estes教授而於同年設立的獎項,學會每年選出一篇兩年內發表於期刊或專書中的藥理學或醫學史論文並授予該獎項。白雅詩教授的得獎論文:「巧克力在中國:在不完美連接的世界中交織的文化史」收錄於布朗大學歷史系教授Harold J. Cook所編之專書Translation at Work Chinese Medicine in the First Global Age中,是首次以非歐語發表並闡述巧克力由歐洲傳遞至中國的過程。

白雅詩教授目前任教於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具有醫學背景,是翻譯家,同時也是科技史及醫學史家,專攻滿州研究以及帝制晚期醫學研究。白雅詩教授曾是本會2006-2007年博士論文獎學金得獎人以及2009-2011年博士後研究獎助金得獎人,並在本會資助下,完成關於耶穌會傳教士於清初與清朝宮廷醫療體系的互動及所產生的影響之博士論文及相關研究,如今獲得美國醫學史學會肯定,本會深感與有榮焉。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