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研究夏日學程」開放報名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研究夏日學程」開放報名

2018年06月21日

自7月9日至13日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推出為期五天的「夏日學程」,本活動不限倫敦大學學生參加,歡迎來自英國與歐陸各地的研究生與社會人士共襄盛舉。亞非學院舉辦的各項學術活動一向免費,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今年「臺灣研究夏日學程」的課程分為「原住民」與「臺灣與世界的關係」兩大主題。我們邀請臺灣各領域作原住民研究的重要學者進行一系列專題講座,主題包括原住民建國運動、高等教育問題、原民媒體與性別政治、原民法律地位與族群移動。此外,課程中亦將放映紀錄片《餘生—賽德克•巴萊》; 另一個主軸則是探索臺灣與世界的關係,一方面從解讀十七世紀西班牙駐臺文獻,或從比較戰後臺灣與菲律賓這兩個日治殖民地的命運與認同,另一方面亦從現代臺灣的「文化外交」出發,思考如何向世界發聲,與外界接軌。

每年《夏日學程》活動最特殊之處,便是專門為學生設置的「臺灣研究seminar」, 今年舉辦時間為7月12日(周四上午), 每個學生原則上會有30分鐘時間作10至15分鐘的報告,老師與同學再就此進行討論並給予建議。歷來已有許多英國與歐洲的學生參與過此項活動,甚至還有臺灣同學自費前來。 碩士生可以藉此思考調整自己的論文題目與架構,博士生則可以對研究過程作回顧省思,並報告自己的研究進程與結果,或是提出研究疑問與大家討論。如有興趣參加本seminar, 報名時請在報名表下方的最後一項中註明, 即使仍未能完成250字大綱沒有關係, 只要在7月初交稿即可。

報名網頁:https://goo.gl/forms/qFCRhdtw6C8l7xNo1

課程表請參閱:https://www.soas.ac.uk/taiwanstudies/summerschool/

活動洽詢電郵:lr27@soas.ac.uk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