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畢遊賽教授與Joel Thoraval教授共同榮獲2015年伯恩海姆宗教史專著獎

畢遊賽教授與Joel Thoraval教授共同榮獲2015年伯恩海姆宗教史專著獎

2015年10月13日

畢遊賽教授(Prof. Sebastien Billioud)(巴黎迪德羅大學)與 Joel Thoraval 教授(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榮獲2015年「皮耶-安托萬.伯恩海姆宗教史專著獎」。

「伯恩海姆獎」由伯恩海姆基金會創設,由法蘭西學院「銘文與純文學研究院」每年評選一部宗教相關專著。得獎作品的特色或為研究取徑新穎、或為調查深入,足以對宗教在當代社會所扮演的角色,或不同信仰群體之間的互動,提供原創性的見解。

畢教授與Thoraval教授曾在基金會支持下,以社會人類學的角度,調查儒教在中國復興的情形,包括信仰中心的重建、指標人物的言行、儒教與佛教之互動、志願性宗教結社(「救世團體」)的角色等層面,(RG009-P-08: The “Confucian revival” in Mainland China: Forms and meanings of “Confucian piety” today)。二位獲得「伯恩海姆獎」的肯定,本會與有榮焉。

畢遊賽教授與Joel Thoraval教授共同榮獲2015年伯恩海姆宗教史專著獎畢遊賽教授(右一)與 Joel Thoraval(右二)教授領取伯恩海姆獎
分類: